大花紫薇 | 康文賞花情報

上載照片

簡介

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(康文署)管理逾1600個公園和花園,遍布港九新界。這些公園綠樹成蔭,四時花木不絕,個別植物品種更特別受歡迎。每逢花季,便會引起賞花熱潮,市民爭相拍照。為讓市民適時掌握賞花時機,現介紹幾種備受歡迎植物品種的資訊,當中包括:紅葉、紫花風鈴木、櫻花、黃鐘木、宮粉羊蹄甲、杜鵑、荷花、大花紫薇及洋紫荊。

大花紫薇

學名 : Lagerstroemia speciosa

又名洋紫薇,屬千屈菜科落葉喬木,樹高可達20米,常見植於步道旁。原產自東南亞各地,如斯里蘭卡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越南及菲律賓。大花紫薇花朵碩大,呈紫紅色,花色豔麗奪目。本港花期在五至七月間,綻放時花團錦簇,遠望宛如紫色彩帶高掛樹上。夏日炎炎,大花紫薇盛放,可為環境增添色彩。花期過後,葉片會在換葉前先轉紅色;隨四季變化而變易葉色,甚有觀賞價值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探索更多

相關連結
facebook | instagram | 康文署寓樂頻道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