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鹃 | Flower Appreciation 康文賞花情報

上载照片

简介


康乐及文化事务署(康文署)管理逾1600个公园和花园,遍布港九新界。这些公园绿树成荫,四时花木不绝,个别植物品种更特别受欢迎。每逢花季,便会引起赏花热潮,市民争相拍照。为让市民适时掌握赏花时机,现介绍几种备受欢迎植物品种的信息,当中包括:红叶、紫花风铃木、樱花、黄钟木、宫粉羊蹄甲、杜鹃、荷花、大花紫薇及洋紫荆。

杜鹃

fbi.label.play

学名 : Rhododendron spp.

杜鹃素有「花中西施」之誉,属杜鹃花科的常绿灌木,遍布东亚和东南亚。香港的花期通常在三至五月间,开花期长。花朵颜色艳丽,计有白色、红色、粉红色、橙色及紫色,而花形分別有单瓣和重瓣,变化多端。花开时,全株同时盛开,花团锦簇,美不胜收。

探索更多

相关连结
facebook | instagram | 康文署寓乐频道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