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花 | Flower Appreciation 康文賞花情報

上载照片

简介


康乐及文化事务署(康文署)管理逾1600个公园和花园,遍布港九新界。这些公园绿树成荫,四时花木不绝,个别植物品种更特别受欢迎。每逢花季,便会引起赏花热潮,市民争相拍照。为让市民适时掌握赏花时机,现介绍几种备受欢迎植物品种的信息,当中包括:红叶、紫花风铃木、樱花、黄钟木、宫粉羊蹄甲、杜鹃、荷花、大花紫薇及洋紫荆。

樱花

fbi.label.play

樱花是蔷薇科落叶乔木,品种繁多,花的颜色由白、淡粉红至深粉红色,一向深得市民欢心。春季是樱花的開花时节,天气愈暖,花期愈早。樱花花期短暂,开花后可维持约一至两星期,惟一切视乎品种及气温而定。樱花树特别之处,在于待繁花盛放后,才会长出新叶。本港的樱花树一般长得不高,颇适合近距离观赏。

探索更多

相关连结
facebook | instagram | 康文署寓乐频道

scroll to top